close

閃Go短篇《愛,離我們而去》白龍x自創

~   

*如有雷同純屬巧合

*文章開端時間設定為 時空之旅

難得一個正常的分隔線XD  

 

~暗影視角

 

「白龍…白龍……白龍」

「白龍,看~!」

「白龍-3-~」

菜花黃名子…要不是為了拯救足球,我也不會忍到現在…討厭…一直也跟著白龍...是知道的吧,我跟白龍...是「情侶」。

 

-恐龍時代的晚上;換視角w-

「白龍!」

 

白龍:「怎麼了?黃名子」白龍在望向叫自己的人之前,就叫出黃名子的名字﹑用溫柔的聲音。「……哦?原來是暗影啊,怎麼了?」白龍望了叫自己的人後,發現並不是那個整天跟在自己身後﹑可愛的小傢伙,溫柔的聲音立即收起。

 

暗影:「稍微有些話想跟你說,可以出去一下嗎?」暗易咬著下唇,忍著各種情緒說出這句話。

 

白龍:「怎麼了?有什麼不開心嗎?」即使現在沒以前般的在意暗影,可還是注意到她臉上的表情。

 

暗影聽到白龍問她,沒有任何的回答。

暗影:[現在...是要我怎樣回答...反正,你現在在意的已經不是我吧...]更多的思緒浮現在暗影的腦海裡,內心感覺更難受,一直咬著的下唇已經開始微微泛血。

 

白龍:「算吧。不回答的話那就先出去再說吧。」白龍等了一會,見狀亦再沒有追問暗影。

 

白龍和暗影走到外面去,暗影坐在了岩石旁,彷彿稍微動一動也會掉下去。

白龍:「不要坐在那,很危險。」白龍輕輕的提醒了暗影。不過眼前的人還是沒有聽他說的意思。「喂!到底怎麼了!叫我出去又不理我!」

 

暗影:「你變了。」暗影緩緩的說出這三個字。「換成是以前,你一定會對我更溫柔...」

 

白龍聽到暗影這樣說,開始有點心虛的感覺,遂換了一個態度,道:「我跟以前,不是沒兩樣嗎?」白龍輕輕的反問。

 

暗影冷冷地道:「不同了,你對我的態度不同了...」

 

白龍:「算了,說了妳不信。那找我出來到底有什麼事?」

 

聞言,暗影彷彿被這句話戳中了淚線般,眼淚開始在她的眼裡打轉。暗影帶着哽咽的聲音說:「你的溫柔給了誰?你...那時候﹑不是還說著喜歡我的嗎?」

 

白龍:「叫我出來就是為了把這件事搞清楚?」

 

眼淚像要慢慢的溢出般,暗影微微的別過頭,不想被白龍看到現在的樣子,道:「不,只是確定答案。」

 

白龍看到暗影別過頭,覺得她討厭自己﹑在避諱自己,便裝作不在乎的說:「嘛,說的這麼直接。那我也不拖泥帶水了。答案不是很明顯麼?當然是給了黃名子。」

 

語畢,一直在暗影眼裡打轉的淚水溢出,帶著悲傷﹑無情的打在暗影的手背上。

暗影:[誒?我哭了…喂…金色暗影…到底怎麼了……不要哭啊…淚水快收起來…這眼框真沒用...少少淚水也盛不了...]暗影心裡這樣想着,可是越叫自己不要哭,越叫淚水不要再流出,淚水反而更快的跑出來,沾濕了暗影的衣服。

 

白龍:「喂……你哭什麼唷?」白龍有點擔心的問道。雖然嘴上說的並不在意對方,可是一個女生在自己面前哭還是會擔心。

 

暗影:「為什麼…你不是說永遠會陪著我的嗎…為什麼……很痛唷…真的很痛!你騙我了……你說過不會再讓我掉淚…然而,現在,承諾都實踐在哪裡……對我許下的承諾都實踐在黃名子的身上…」暗影的語氣裡夾雜著傷心和憤怒。憤怒,源自吃醋;傷心,源自對方的一字一句﹑一舉一動。

 

白龍聽到這暗影帶點憤怒的語氣,便用不俏的語氣道:「對。我現在喜歡的不是你。我喜歡的是黃名子,你比不上她。不說了,我回去睡。」白龍緩緩的轉身,往睡的地方走回。暗影用眼角的餘光看著,然後跳下岩石,拉著了白龍的手,彷彿就在跟白龍說:"我想要挽回"。

 

然而,白龍冷酷無情的拍開暗影的手。

 

白龍離開了暗影的視線後,暗影彷彿崩潰了般,默默的蹲在一角掉淚,嘴裡亦重複著:「為什麼…為什麼要騙我!」掉下淚,眼睛緩緩的因為大哭而腫起,眼神的空洞,亦隨著每滴淚的更明顯。

 

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,暗影渾渾噩噩的過著日子,直到所有時空任務都完成了,現在,大家也送菲他們回去-

 

菲:「大家…再見……暗影…再見了。」菲帶著不捨的語氣道。

 

暗影無半點傷感地說:「嗯。再見了,菲。不要忘記我喔……」此時,大家也疑惑了,為什麼菲和暗影說起話上來不像普通的交談?他們是……情侶?

 

菲:「嗯。我絕對,絕對不會忘記你的唷!暗影…」

 

暗影:「嗯。謝謝,菲。只有你是不會讓我傷心的...」暗影不經意的把最後一句話說出,菲聽到暗影這樣的說,便像溺愛般,輕輕的摸了她的臉頰。

 

菲在大家道別的聲音中離開。看著時間篷車的消失,天馬把視線放回到隊友的身上,道:「菲他們都回去了,但是我們有不得不處理的事。」

 

「什麼事?」

 

天馬:「暗影﹑白龍,你們到底怎麼了?隊伍的大家都知道你們發生了什麼事了。這樣的話就不能好好地踢足球啊!白龍!暗影!」天馬緊張的說著,白龍和暗影也從天馬的語氣中聽到天馬想要他們和好的心情。

 

「其實…」正當白龍想說話時,暗影便打斷了。

 

暗影:「我,已經累了。再說,變成現在這樣不是我的錯。」暗影帶著落寞的語氣道。

 

天馬:「暗影…」天馬擔心的看著暗影。

 

暗影:「還有,天馬,問我之前倒不如先問問白……先問問那傢伙吧!畢竟所有事也因為他。」暗影這樣說,讓白龍打消了和她和好的念頭,像在賭氣般,白龍道:「我沒意思要和這個人和好。」語畢,白龍微微的閉上眼睛,就像給人一種不快的感覺。

 

暗影:「聽到吧天馬?我明天就會去英國。不會再回來了。」暗影聽到白龍說的話後,亦順便說出了自己的去向。可能...這也是特地要讓白龍聽到的吧。

 

「「「哎???????!」」」

 

當然,心底裡很想和暗影和好的白龍也很震驚,同時心裡不捨的感覺湧上心頭。

 

暗影:「我已經把要說的說了。我要先回去收拾很李了。」暗影冷冷的道,隨後便轉過身,向著自己家的方向走去。

 

茜:「那個…暗影…我們明天去送你吧…好不好?」茜在暗影離開前問道,這促使暗影稍微停下了腳步。

 

暗影用眼角的餘光看著茜道:「嘛,隨便。先走了。」

 

--------當天晚上--------

「叮噹叮噹」

 

門鈴的聲音傳入暗影耳中,暗影走出去,打開門。

映入眼簾的是,讓她心痛不已的人---白龍。

 

暗影:「來幹嘛?」暗影冷冷的道。

 

白龍聽到暗影的語氣,即使覺得不好意思,可是白龍還是開口問道:「不請我入去嗎?」

 

暗影:「嘛,隨便你。不過請你10分鐘以內請給我自動走出這門口。」暗影冷冷的道,隨後便走回到屋內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

白龍進到去,看到暗影屋裡一箱箱的行李,從這些物品中看到了暗影狠下心來的決定,突然地

 

白龍,心在痛。

 

暗影:「來幹嘛?」暗影望了自己拾好的行李一眼,確定了沒問題後,就坐在沙發上用著手機。就像不打算聽白龍說般。

 

白龍坐在暗影對面,緩緩的開口道:「暗影,其實,今天我說沒意思和好不是說真的。只是我不想在大家面前告白而已。可以原諒我,重新開始嗎?」說完,白龍認真的看著暗影。

 

暗影聽到白龍這樣說後,放下手機,緩緩的對上他的視線,道:「不可以。要騙我騙到什麼時候?我很累了。裝作相信你裝得好累了…黃名子走了你才來找我嗎?我到底是什麼?…」暗影邊說著,感覺到眼前的事物越來越蒙糊---她知道,她又哭了。暗影低下頭的默默用衣袖擦著淚。

 

白龍:「不對!我…!」白龍仍然想說些什麼來反駁,不過暗影卻打斷了。

 

暗影:「夠了!算吧……」此時,暗影伸出手抵住了白龍的嘴唇,眼淚慢慢的停止。暗影緩緩地說道:「不要這樣了…」

空氣像凝固了一會般,暗影接着狠下心來說出了令彼此都心痛不已的話:

 

「好來好去...」

 

白龍聽到這4字,睜大了他暗紅的雙眼,但隨後又冷靜下來,道:「那...好吧...既然妳這樣說,我也不再挽留了...」

 

暗影聽到白龍說不會再挽留,又快要掉淚了。暗影用哽咽的聲音輕輕的回應了白龍一下。

 

白龍:「那…我…明天去送你…」白龍說完,站起來就打算走。

 

暗影:「可以……如果你來到的話你就來吧…」暗影邊說著,然後把一個東西塞進了白龍手裡。

 

白龍:「香薰?」白龍看著手中的東西問道。

 

暗影:「你很喜歡的,對吧。就在送我的前一晚點着來睡唷。」暗影的雙眼微微下垂,暗影給白龍這個,是為了讓他來不到;為了讓雙方也不再痛苦。

 

白龍轉過身道:「啊(嗯),好。」

 

有時候,轉過身﹑別過頭,只都是為了不讓對方看到自己流淚;都是為了不讓對方擔心﹑心痛

有時候,選擇離開,只都是為了不再讓對方痛苦下去...

到了第二天,暗影離開日本的日子。大家也在與暗影道別,京介注視了機場的入口一會,然後問道:「暗影,你真的不等白龍來?」

 

暗影:「不了。反正他...也來不到。」暗影越說越小聲,失望的感情,還是隱藏不到。

 

京介:「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他會來不到,但是,這是你的主意吧……到了英國之後,要繼續好好的生活……不然發生了什麼,白龍會很心痛。」

 

暗影:「嗯。」

此時,雷門的大家有些在哭、有些強忍着淚水,暗影要離開了。但是,這時候卻傳來了一個她最熟悉不過的聲音:「我會等你回來!」

 

大家回頭看,看到的是正在跑過來的白龍。但只有暗影沒有回頭,只把想白龍知道的都預先告訴劍城,她真的死心了。暗影辦好手續後,便走了。

 

京介擋在白龍面前,不讓他繼續追過去,道:「白龍,暗影叫我傳話給你。」

 

白龍很緊張地問:「什麼話?!」

 

京介:「她知道你一定會趕到來。她說她很感謝你,但是。」

 

白龍緊張的抓住了京介的手問:「但是什麼?!」

 

京介:「她說,最想告訴你的,是 愛 ,不知不覺間已經離開了你們。」

 

白龍聽到這句話後,心彷彿被重重的打了一下,然後失聲大叫:「暗影!!」

在飛機上,暗影看著窗外的風景,想着:

「我很想原諒你,但是內心的痛卻叫着我不能原諒你,我什麼也做不到﹑我無力再做些什麼。我們之間的裂痕,只是因為命運的錯。過,緣份再續,要等下輩子的時候了。白龍,我不會忘記你。其實,我,一直也

 

很喜歡你。」

 

最後的一句話,催促暗影流下名為「遺憾」的眼淚。

 

 

難得一個正常的分隔線XD  

-已修文

小優不提供面紙OAQ抱歉...(小優只是修文也修到哭了OAQ XD)  

留言刊 四糸乃_推刊 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優優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